7/7入園入數:403,400

一大早六點起床,六點四十叫小黃出發,直達5--3入口

為什麼是5-3入口呢?  因為在ptt上參考網友建議從此入口進去

可以順利拿到中國館和台灣館預約券

但是我們終究一張都沒拿到......why?

因為我忽略了一個事前最重要的功課,就是詳閱世博地圖

等我們七點到了入口時,看到已經一排人海了...

此時心裡有點不安、交雜著期待和害怕的情緒...


約半小時後,預檢口開放了

然後就是一陣奔跑,我也不知道要跑去哪? 反正就是跟著人群跑就對了

一面跑一面聽到有武警拿著大聲公在斥喝:不要跑!不要跑!

真是難得的體驗啊~


跑到安檢入口準備等待進場,(我們已經算是在後面的位置了)

因為此時我們又犯了一個huge mistake

應該要跑到最裡面的安檢口才對,因為愈裡面人愈少

而我們傻傻的,看到人家排就跟著排

雖然我事前也做了不少世博的功課,但真正入場後才發現根本迷失在茫茫人海中啊~

九點一開放入口果然中國館預約券沒我們的份

接下來應該是趕著去拿台灣館預約券或是排沙特館

因為我們手上沒有地圖所以邊跑邊問路

直到看了下圖的人龍,詢問後發現這是排沙特館

我們馬上不遲疑跟著人群一起擠,旁邊有位大叔告訴我們,大約要排四個小時


跟同伴商量後決定放棄沙特館,從重重人牆中脫身而出

雖然台灣館就在旁邊,想當然預約券早就沒了!

接下來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看到觀光專車(下圖)


於是決定一人花RMB10元,坐車從A片區到C片區

觀光專車不是我在說,真的好愛按喇叭~

一路上就是一直叭~叭~叭~(很吵)

 


一路上經過不少的展館,就算不能進去,拍拍外觀也好


 於是我們到達哥倫比亞館,雖然內容不怎麼樣

因為是第一個進去的館,所以心裡還是帶點期待和興奮(約排了十幾分鐘)       


一入場就是左上那位小姐拿著麥叫大家進去,然後看著小螢幕播放幾分鐘的介紹影片

我原本還以為她會介紹更多東西,沒想到這樣就沒了

看完影片我們進入另一個展區,有一些燈光佈置

比較特別的是右下那個可以觸控的螢幕

然後出去就是一個販賣部這樣(頓時有種好空虛的感覺)


墨西哥館,外觀很特別,由風箏組成的森林(看了官網才知道)

人潮也不多,我們大概排了半小時就進去了


裡面冷氣很涼很舒服,先參觀的是他們的手工藝品(非常有特色)

然後來到左下的座位區,坐在這裡看一段介紹影片,那根柱子的意義不知是什麼?


這區也很特別,這一根一根的面具後面都有人站著

其實是有玄機的,面具後面有個小小的螢幕,裡面有介紹資訊

從前方看起來就變成這幅景象了(好Q)


接下來就是永遠沒人排隊的古巴館

有個酒吧,右下有一塊區域佈置給大家拍照這樣

我自己是看不出來跟古巴的關係在哪裡? (我的問題?) 下方有網友替我解惑(甘溫~)


加勒比共同體聯合館,只要是屬於xxx聯合館,場地都蠻大的

然後裡面有很多的小國家這樣,大部份的人都只是蓋個章、入口處拍個照

真的沒什麼可看性,有的館甚至架上是空的,連照片都懶得放

不過整個館走一圈下來也至少要花掉半個小時以上


上面這些館都只是拍拍外觀:羅馬尼亞館、奧地利館

左下是德中同行之家,不知幹嘛的?

倒是俄羅斯館很顯眼也很大,沒能進去參觀有點可惜(人很多就懶得排)


立陶宛館也算是屬於中小型館,排隊也在半小時之內

有環繞場館的360度大螢幕,播放熱汽球的影片

下方有酒吧,然後有一個偽籃球場(還真的有人在投球)

也許熱汽球和籃球是他們的特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