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台灣->香港轉機->上海->搭磁浮->轉地鐵->金沙江站->朋遠來客棧

我們坐的是國泰早上九點20的飛機,七點多我和金川就到機場了

直接搭919到忠孝復興站下車,同地點搭長榮客運到機場就行了

這樣真的好方便,以後出國可以儘量不麻煩家人接送了

不知為何我Day1&Day2的照片大部分都不見了,只剩下少少的幾張,真是心痛!

國泰的飛機餐是果汁+麵包,完全不值得期待

到香港後等了一個多小時續搭港龍到上海浦東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吃飛機餐有發menu還有哈根達斯

但是覺得有點不環保說,直接秀在螢幕上不就好了

可能是我太好養,我覺得飛機餐都蠻好吃的,這次的餐點也是

但最令我難忘的是那哈根達斯的草莓冰淇淋,真是太銷魂了~

抵達浦東機場後,我們並不是走空橋而是坐接駁車,也算是個特別的體驗


下飛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辦理台胞證落地簽(一次性),只要準備二張相片、身份證、護照及RMB150就行了

因為辦理的人並不多,所以還不算等太久,約十分鐘吧~我覺得比在台辦理台胞證方便多了

出關後先去買世博的門票,這點很重要,一定要事先買好,千萬不要當天才去現場買

原本我還擔心世博票不好買,沒想到在機場裡的羅森超商裡就有在賣了,我們每個人共買了二張一日券RMB320

接下來是買公交卡(類似悠遊卡),需RMB20的押金,搭地鐵就靠這張了!



最後還有一件事,拿機票票根去買磁浮的票,可以折RMB10,單程票只要RMB40

然後就是跟著指標(很好找,絕對不會迷路)去搭磁浮列車,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地鐵龍楊站

磁浮的時速可以到達431,約七分鐘就到了,從這裡開始我們要換地鐵了

過程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是扛著行李很重,上上下下的一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地鐵金沙江站


(在上海搭地鐵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不過還是發生一點小插曲,同伴擠不下車,而我們兩個女生已經衝下車了

就待在原地等他前來會合,幸好班次超密集,不算等太久

一出地鐵站,我的感覺就是交通好亂、人好多、喇叭聲好吵

不過我們住的民宿還算是好找,且也蠻便宜的,住一晚雙人房只要RMB180

這樣我們share下來,一個人六晚只要台幣2700而已,很便宜


這是我唯一一張的房間照片

晚上就到民宿對面的一排小吃店中,選了一家餃子店當晚餐

只是不太合我的口胃,不是太酸就是太鹹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要開始重頭戲了,衝世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