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9/29滿1Y5M,1Y4M這段期間最大的進步就是終於把夜奶戒掉了!!

那天是剛好看到酪梨壽司的臉書說她把小孩的夜奶給戒了,我也臨時起意來效法看看

當天晚上睡前奶時就跟哲哲說這是最後一次喝ㄋㄟㄋㄟ,下次要等早上才能喝哦

結果起來哭了三次,第一次哭一小時、第二次十分鐘、第三次一下子就睡著了

(比我原本一晚七八次好太多了)

第二、三天也是哭十分鐘,抱著拍拍就入睡了,這次終於成功了(媽媽表示開心)

一歲以前給他戒過二次,都是哭到天亮最後我掏奶投降

這次抱著沒成功就算了的心態試試看,沒想到真的戒掉夜奶了

從此以後我的睡眠品質好多了,晚上可以連續睡上五小時 

目前晚上作息是,十點睡著,約十一點會起來哭,抱著拍拍就睡了

(半夜偶爾還是會哭一下)

早上六點會準時起床喝奶,有時會再睡回去有時不會

白天只剩早上奶和午睡奶

1.jpg

看到姊姊吃零食也想分一杯羹,偶爾會給他吃一點點,也會喝一些鮮奶當宵夜

(第二胎都隨便養)

2.jpg

這個月開始每週五早上跟著媽媽去上瑜珈課

3.jpg

第一堂課的表現還不錯,黏著媽媽的時間只有一下下

其他時間都自己走來走去、東摸西摸

4.jpg

只要媽媽在廚房忙,自己就會爬上小椅子在旁邊看

(煮飯時比較危險還是會把他丟到遊戲床裡面)

5.jpg

這個抽屜也淪陷了

6.jpg

硬要拿水杯給姊姊喝

7.jpg

分離焦慮

從沖繩回來以後變得很黏媽媽,只要一沒看到我就是大哭

搞得我做家事都很狼狽、洗澡變成戰鬥澡

自己還會下床找人(之前不會下床時,丟在床上很安全)

上個廁所馬上就來找你,還會順便玩一下馬桶水 

有人的分離焦慮這麼晚來的嗎?

8.jpg

晴晴講故事給哲哲聽,哲哲只想把書搶來玩

9.jpg

一定要這樣黏在媽媽身上(無奈的我)

10.jpg

11.jpg

開始有一點點會收玩具了

12.jpg

13.jpg

14.jpg

爸爸難得洗個碗,晴晴說要幫忙洗,哲哲硬要擠進去看

15.jpg

在家也要開始穿拖鞋了

16.jpg

看到大人喝飲料會該該叫,這杯水是用來騙他的

17.jpg

兒福館借的車子,不太愛玩(幸好是借的)

18.jpg

19.jpg

到都會公園散步,這一次媽媽不揹了,自己走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哲哲不喜歡沙子喜歡水

24.jpg

餐椅一定要站一下

25.jpg

爬上電視櫃翻東西

26.jpg

這個月四顆犬齒長出來了  
第一次出國去沖繩,遊記點此:http://jeer873251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502425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夜奶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