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晴晴的近況 

這兩個月對我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餵飯這件事

因為婆婆堅持給她吃粥,說吃飯她吞不下去會呸出來

(但其實呸出來是她的壞習慣,跟吞不吞得下去無關)

所以即使已經一歲了,可以跟著大人吃,晴晴還是午晚餐都吃弼

 1.jpg

但事情不是只有餵粥這麼簡單

心情好時可以吃一整碗、心情不好連半碗都吃不到

還要一邊吃一邊玩玩具、大小姐玩膩了還得隨時換新玩具

玩累了,但是粥還沒吃完怎麼辦

這時就要拿花生、杏仁、腰果這些小點心,讓她一口粥一口配來吃

2.jpg

好不容易粥吃完了,人也被馬上抱下餐椅 

這時還得加減餵些菜啊飯啊之類的

大小姐心情好時會吃、心情不好時就來個邊走邊呸

然後大家就得認命的邊擦邊收拾

有一天我終於爆炸了,決定帶回娘家好好處理這件事:

22.jpg

一開始我把飯捏成小飯團,讓她拿著吃

她也的確有想自己吃東西的慾望

後來發現這樣太麻煩了,而且飯容易散開,清理好麻煩

25.jpg 

後來改成把容易用手拿的食材剪成小塊,讓她自己吃

我在旁邊餵飯,但是這樣還是很麻煩

最後我就把碗和湯匙拿給她玩,一邊教她用一邊餵飯

果然她不需要玩具和零食就可以好好坐在餐椅上吃飯了

我有幾個原則:

1.不強迫她吃一定份量的食物,不想吃那就下來吧

2.下餐椅後除了水果以外,不准再吃飯

3.餐椅上不准玩玩具

4.只要把東西故意呸出來,第一次會被我彈臉,第二次就給我下去餓肚子吧你~

->被打了三天,後來就再也沒出現亂呸食物的行為了~

1218894776.jpg  

 

來記錄一下1Y3M~1Y4M之間的事:

3.jpg

力氣蠻大的,1kg的啞鈴拿得很輕鬆

4.jpg

離家近的東海大學是溜小孩的好地方

5.jpg 6.jpg

明明腳就很短,還想一次踏一格

7.jpg

12.jpg

8.jpg

科博館的草皮也很不錯

晴晴的腳超小的,還不到11cm,只比新生兒的腳大一點

她的鞋子超難買的,適合大小的都是軟底的學步鞋

而她又很會走路,所以已經磨破好幾雙鞋了~ 

9.jpg

出去就跟野馬一樣都不給牽,喜歡自己走

10.jpg 11.jpg

最愛在老爸的包包裡挖寶,但裡面其實都是垃圾

 13.jpg

挖寶中....

14.jpg

去了幾次百貨公司,只准看玩具和玩免費的玩具

15.jpg 

26.jpg 

28.jpg 

29.jpg

27.jpg

阿爸推著動就很好玩了,不需要投錢 

16.jpg 

很愛把衣服套在自己頭上,這個是套阿爸的內褲

18.jpg

    

 

17.jpg  

抱著熊熊自己睡著了~

19.jpg

很愛模仿大人的動作,什麼東西都要拿來當電話講

20.jpg

也很愛牙線,飯後一定要來上一根

21.jpg  

扮鬼臉準備逃走...

23.jpg

想拍拍甯甯表妹,反而讓她愈哭愈大聲

24.jpg      

很愛對表妹來個親一下

1218894776.jpg    

晴晴現在滿1Y5M,體重剛好8kg,是個標準的3%寶寶

雖然小隻,但她很少生病活動力也很強,所以我也看開了

女生小隻也不錯,至少不用整天煩腦減肥的事 

現在幾乎可以睡過夜了,除了偶爾不知哪根筋不對半夜給我起來

通常她該一該,會自己倒下去繼續睡,慢慢地就戒了夜奶

母奶只剩早晚喝,純粹是喝安撫睡覺用的,看來離斷奶之日也不遠了

在外面遇到吃飯時間,不吃也沒關係,是個很不重吃的小孩

遇到睡覺時間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會大哭大鬧吵著睡覺,只是不睡而已

所以現在帶她出門吃飯有比較輕鬆一點

等她學會自己吃飯的那一天來到,媽媽就真的出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