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奶和硬塊

在醫院的第二天我開始脹奶,早上睡醒後就發覺胸部又硬又痛(生晴晴的時候是回家後才開始脹)

好在榮總的護士人都很好,頻頻來關心餵奶狀況及胸部

當然也有教我怎麼用手擠奶及按摩胸部,但是那個硬塊就是死不消

第三天出院當天弟弟幾乎一直在睡,也不太喝奶,胸部整個痛不欲生

後來是到月子中心後請護士幫忙,也是只能緩解脹奶之痛而已,硬塊還是擠不出來

也因為中途我有回家的關係,弟弟必須待在隔離室瓶餵母奶五天

我一聽到馬上就哭出來,原來出了醫院是不能回家的啊!

1  

就這樣前五天,我只能固定三小時擠奶交給護士,然後遠遠這樣看著他

在月中的前三天因為思念晴晴&弟弟,我常常都在哭

後來就有點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步調:就是不停地吃、睡、擠奶

 

有一天月中來了一位教新式擠奶法的講師來上課,我剛好幸運抽到免費體驗課程

於是她花了20分鐘解決了我右邊一直存在的胸部硬塊(之前都是忍痛在擠奶)

然後我自己也抓到用手擠奶的方法(因為右胸用擠乳器擠不太出來)

就這樣每次都可以擠得乾淨,我的胸部終於得救了

2  

黃疸

弟弟出院時驗黃疸值是正常7.6,在月中第二天驗昰11.8

這兩天護士告知弟弟臉有愈來愈黃的跡象,但是活力和奶量一直都很正常(60ml/3hr)

今天早上再驗變成14(若超過15就要回醫院照光)

弟弟只要回醫院我就必須再和他隔離5天,這是我最不願意的啊~

第九天測是14.8,剛好及格邊緣 

第十天是13.5,第十二天是11.7,幸好開始下降了,我也就放心了

看到弟弟足根被札了好多針的傷口真是心疼啊~

3  

另外弟弟出生時我們自費做了全部的檢查,除了心臟超音波來不及做以外,其他全做

醫生說弟弟的肝臟有一顆血管瘤,可能會導致膽汁排不出來造成黃疸,所以要再追蹤

還有左側腦室輕微擴大,可能會造成腦水腫,也是新生兒常見問題,但是大部份會隨時間消失

這兩個問題還需要再等幾個月回診檢查

另外晴晴也是一直在咳嗽、流鼻水,所以到現在還不敢讓她來看我

產後第一週就是在擔心孩子的健康中渡日如年啊~

 

arrow
arrow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