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二寶小小王是個弟弟,在4/29凌晨12:58分出生

身高 48CM,體重 2850公克,跟晴晴姊姊一樣,又是一隻迷你寶

在38w+2的例行產檢中,醫生告知小小王體重2600,頭圍和身材大都只有35w大小

我心想如果真的在肚子裡長不大的話,應該會考慮在39w+催生

 

誰知才隔兩天,晚上十點多晴晴睡著後我在看電視,突然感覺陣痛

原本心想會不會是假警報,但十分鐘內有二次規律的陣痛,我就馬上打給Bem要他下班回家

把晴晴交給婆婆後,就帶著待產包趕到產房報到

內診已經開兩指,十一點馬上辦住院手續待產,此時我最害怕的產程要開始了

 

因為有第一胎晴晴的急產經驗,我特別告知護士一定要來得及讓老公進產房

然後我就是一直在陣痛,來得又急又快,比第一胎開指速度還快

因為知道會生很快,所以還是選擇不打無痛,但最讓我感到害怕的還是導尿

因為我又尿不出來了,所以護士在我陣痛來時導尿讓我痛到不只大叫,還不能克制地狂哭

因為真的太痛太痛,陣痛加上導尿的痛讓我生不如死,Bem的手也都被我抓到受傷了

 

記得好像是開了67指,就被推到產房了

不久我也看到Bem在我身邊,才有感覺安心一點,至少這次他可以參與了

上了產檯開始用力才破水,陣痛來時要閉氣十秒再用肚子出力

可是我一直無法撐到十秒,就痛到大哭大叫

幾次以後,抓到感覺用力幾次下面有被東西撐破的感覺,我知道我生完了 

 

本來想叫Bem幫我拍照,可是醫護人員告知產房裡面不能照相 ?

結果寶寶一出來又被抱走了,奇怪怎麼我都沒有跟寶寶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呢?

這次生了兩個小時比晴晴的四個小時還快,幸好有忍住沒打無痛

 

第二胎跟第一胎最大的不同是產後的宫縮痛

生完以後被推進待產室觀察一個小時,此時要老公不停地按摩子宫排惡露

天啊,也是爆痛,痛的程度不輪生產的陣痛,幸好是最後一次了

 

懷弟弟的產檢及生產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沒想到一關還有一關,接下來就是母乳關在考驗著我...

2.jpg  

3.jpg  

晴晴第一次看到期待已久的弟弟

延伸閱讀:晴晴出生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