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會想來紐西蘭是因為在半年前,剛好看到Air Asia新開基督城航線且紐西蘭免簽

有特價機票可以搶,最便宜單程只要二千多,不過我沒搶到

最後搶到的機票包含加買20kg行李、來回餐食(四餐)、指定座位,二人含稅共NT$18320

相當划算啊~不過缺點就是航程有10小時之久,飛機位置又小又窄

一定要自備娛樂設施啊~不然可是很難打發時間的...

 

早上坐8:40的飛機,六點半就到LCCT了(吉隆坡廉價航空的航廈)

第一次來這裡的我們,原本還擔心沒有早餐可以買

沒想到這裡的餐廳太多啦,比吉隆坡機場還多很多呢~(但就是找不到KFC)

順道一提,亞航check-in速度有夠慢的,剩不到一小時就要登機了,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而且櫃檯真的有廉價的感覺,一整個就是有點破破爛爛的

最後行李也沒稱重,服務員就給我們登機證了~

沒想到最後要登機時,我突然被登機口的警察攔住要看護照,講的英文我也聽不懂

(已經過了海關,而且只有我一個人被攔)

Bem一直跟他解釋他是拿工作簽證還拿回程機票給他看,他才放我們過去

最後是用跑的跑上飛機(因為沒有空橋)



第一餐和第二餐,每餐都會附一小瓶礦泉水,至於水果甜點那種東西是連想都不用想的

我是訂機票時就加買餐點,一餐是台幣200,或者在飛機上買也可以(只是選擇會比較少)

雖然不好吃至少還是可以填飽肚子,不過建議自備零食上飛機 

 經過10小時的飛行加上4小時的時差,下飛機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之前聽說有大馬華人在紐西蘭帶毒品被抓,所以華人會被很嚴格檢查

害我一直擔心是不是會被叫去小房間脫光光(幸好沒有)

不過海關也是有特地把我們兩個留下來另外找人盤問

加上行李又被很嚴格的檢查、被狗聞、被打開行李檢查食物(我們都有申報)、過X光

連拖鞋都要看泥巴,經過重重關卡(比美國通關還嚴格)

終於出了機場 ,按租車業者的指示到停車場去拿車

這時又發生一件很鳥的事,租車公司給我們的車號是錯的

害我們在晚上12點一直找不到車子,又冷得要死(12度)

幸好是被老公看見他的名字在車子上才找到

我們是跟Omega rental car租的車,七天(含GPS)台幣一萬

算是不貴,但是6年的舊車而且GPS很舊很難用,所以不推這間租車公司!!   

      

      

因為知道今天會很晚到飯店,所以我只訂了便宜的汽車旅館(紐幣89)

將就著過了在紐西蘭的第一天....


PS1:取車是鑰匙放在車牌上,自己取,自己繳錢開出停車場,很神奇!  

PS2:旅館也是自己來,給你的訊息直接貼在大門上告訴你房間號碼,房門根本沒鎖!

紐西蘭真的是目前發達國家中暴力犯罪率最高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