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
作詞:楊珮瓊 作曲:翁梅

背起了小娃娃呀--->大家表演時都是背芭比娃娃,但我沒有芭比娃娃,也忘了自己是背什麼上台表演了
回呀嘛回娘家
娘家嘛遠在
山呀嘛山腳下
又養雞呀又養鴉呀
還把我撫養大呀
撫養到了十七八呀
姑娘就出嫁

嫁了嘛一年整呀
生下了個小娃娃
娃娃的長相
像呀嘛像我的他
眉毛長呀眼睛大呀
配上個小嘴巴呀
外婆一見娃娃到呀
總是笑哈哈

回呀嘛回娘家呀
身背著小娃娃
沒有那車輛
也沒有騾和馬
祇能走呀走回家呀
走得我腿也麻呀
祇怕回到娘家門呀
外婆不在家



這是幼稚園畢業時我參與表演的曲目,儘管那時還不識字,但對這朗朗上口的曲子卻從沒忘過,一直到現在嫁為人婦才真正明白這歌詞的涵義...
基本上,已婚的女人才能體會這種心情:帶著老公(或小孩)回到自己成長的家做客,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家和家人的味道,陌生的是我的身份已經改變...

在自家做客,一到家媽媽已經煮了滿桌的菜來招待我們,很討厭喝酒的我居然也開始品嘗爸爸的葡蔔酒,酒足飯飽後,拍拍肚子躺在我最熟悉的沙發上(不需去幫忙收拾),滿嘴零食不停手,手上不停轉著我好久沒看的第四台,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今年第一次全家人和老公一起玩21點大戰(我有十幾年過年沒賭了),從中午吃飽賭到晚上十一點,雖然損失了三仟多大洋,但能讓大家這麼高興也值得了,嗯....雖然很捨不得但時間到了還是得回家,這裡畢竟已經是「娘家」了咩~希望明年的此時大家還是能和現在一樣,健健康康和和樂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