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天就是除夕夜了,這也代表再過兩天我這新嫁娘就要去新的地方過年了~
有點緊張、有點焦慮也有點難過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緊張的是除了公婆以外,我還會見到其他許許多多夫家的親戚,這些人我只有在結婚當天才見過一次,還必須在屏東待上一晚,隔天才能北上回家...

焦慮的是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好,害怕這些親友會對我評頭論足

難過的是長這麼大第一次過年不是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全家人一起過,而我要到初二才能回娘家探望他們(我一直都還不習慣把自己成長的地方改稱為「娘家」,我一直認為那裡才是我真正的家,現在和老公租的小套房不過是暫時的租屋處而已!)

這個「年」到底會如何過呢?我的禮數是否周到呢?大家會對我有什麼評價呢?爸媽會不會想念我?
好懷念以前的年,我只要待在家裡看電視、看報紙、大吃大喝、陪小朋友玩,偶爾幫幫忙就行了!
我想我這就是所謂的「新嫁娘過年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