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這台不是我們買的,是長的很像

最近老公吵著要買一台小烤箱,因為在我們小套房裡的廚具就是一台電磁爐而已~每次煮個二菜一湯都得輪流來,我倒是比較想買電鍋,類似大同電鍋那種:可以蒸、燉、煮湯...
反正煮飯的人是我,當然是我說了算,去了大賣場後才發現,一個最普通的電鍋都要一仟多,而小烤箱只要幾百塊而己!

「那就買烤箱吧,要哪一台?」
「最便宜的這一台!」
於是我們就扛著只有幾百塊又不知牌的小烤箱回家

我最常做的菜色就是把食材用鋁箔紙包起來、加點奶油、鹽和大蒜,烤出來的食物就很有大蒜醬的感覺,好吃又簡單!,例如:菇類、馬鈴薯

第二種方法是直接把食材丟進去烤,再翻個面就OK了,我烤過熱狗、炸雞塊、薯條、香腸,不用預熱也不知道烤的時間,隨便轉反正有空時去看看,自己覺得好了就OK,不夠熟頂多再烤一下,不用處理炸東西的油對我來說很方便!

第三種方法是沾烤肉醬烤,肉類都可以這樣處理,不用事先醃過,洗乾淨再丟入烤箱中,接著把烤肉醬和刷子交給老公,就有烤肉可以吃了~他也很愛顧烤箱,因為煮菜在旁邊幫忙都會被我嫌礙手礙腳...

第四種就是我最近看到的烤法:將食材用炸粉沾勻後再烤,就會跟炸的一樣香酥了!這種料理法我還沒試過,待成功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