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從華欣坐車回曼谷,又是舟車勞頓的一天 

本來有考慮是不是要直接從華欣回機場,但是距離太遠風險太大

還是先回曼谷過一晚比較保險,也順便在這最後一天買伴手禮

吃過早餐後,還是Bem帶晴晴去玩水,我趁機再補個眠

因為今天車程遠,要3小時,如果不先吃午餐的話,到時又會很晚吃

所以決定先吃午餐,這餐吃灘堡王,(因為麥當當太貴了)

希爾頓的門口有很多排班的TUTU車,我們本來是要去來的那家mini van(不知什麼名字 )

司機跟我們說那間要等很久,他推薦我們去另一家,時間到就可以發車

殊不知這正是錯誤的開始...

我一下車就看到老闆拿錢給TUTU車的司機,到這裡我心裡就明白了

果不奇然,等到一點發車,沿路司機一直不斷地在撿人,一直上上下下的,根本在浪費時間

然後回到曼谷,又遇到恐佈的塞車,這司機根本完全把自己當成是機車在開

有洞就鑽,超來超去,而且不打方向燈,看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結果塞車加上司機撿人,原本4點可以到曼谷,多花了一小時,都五點了才到勝利紀念碑站

然後攔計程車也不是很順利,有司機拒載,後來才坐到車去飯店

(這也是錯誤的開始,應該直接坐BTS才對)曼谷這時間可是瘋狂大塞車啊

明明沒幾公里的路,我們一路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這期間晴晴也因為坐太久的車不舒服一直在歡,這還是第一次,連我大人都快坐不住了

更大的錯誤是我原本訂的Arnoma飯店位置很好,就在中央世界百貨公司對面Bic旁邊

曼谷爆炸案後我不知哪根筯不對,把飯店換了~~~ 還多付了手績費500)

然後還要自己再坐車去Bic買東西是哪招啊~~~~悔不當初啊!!! 

1

唉,改都改了,也只能住了,今天住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

跟東方文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文華飯店,是由老飯店改裝

2

大廳的冷氣超級冷,冷到像冬天

3 

4   

5  

不論是房間大小或舒適度都比同價位的S15來得差,更別提S15的位置有多方便了~(泣)

放好行李,該去吃晚餐了,眼看再坐車去Centra World百貨吃飯已經太晚了

所以就在附近chamchuri square 購物中心裡面吃晚餐

 6

剛好在一樓看到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建興酒家,這可是網路上大推必吃的餐聽

可惜七點了,排隊的人還是一推,我也只能再度含淚放棄  

7

因為是最後一餐了,想想還是吃泰菜吧,結果晴晴不知為什麼心情不好一直在哭鬧

BEM還氣得把她抓出去冷靜,搞得整間餐廳的人都在看我們,害我用餐的fu也沒了

本來餐後要去Bic買東西,但我發現這裡就有Tesco時就決定在這裡買一買好了

結果Bem跟我說他身上只剩幾百塊,而且還要預留明天的車錢和飯錢

天啊,這樣叫我怎麼買東西啊,找遍附近都沒有換錢的地方

就算坐車去Bic的Super Rich換錢,才發現晚上六點就關了啊~~(當初幹嘛不多換一點啦)

就這樣子我懷著滿肚子的怨氣回到飯店

Bem說飯店可以用美金換,然後又是壞消息,因為他帶的是舊美金所以不給換!!!!

現在是怎樣,天要亡我嗎?你帶舊美金幹嘛,你是故意不讓我買東西嗎!! 

想當然我們今晚就吵架了,唯一一個好消息是在我皮包裡發現一張500泰銖

所以至少明天我在機場還可以再買一些東西了,也不用擔心車錢的問題了~(幸好)

8

早上請飯店叫車送我們到機場,是跳錶的,才二百多

可想而知,我們第一天被A了多少錢,想到這裡心情又不美麗了。。。

等check-in時買了一杯Amzon的咖啡,嗯~又濃又甜,喝一口我就受不了了

泰國的飲料真的都很重口味

9

準備搭威航回臺灣囉~飛機是12:30準時起飛

10

本來想在機場先吃午餐,但是看來看去真的沒什麼好吃的

就決定在機上買午餐吃,好處就是可以用台幣付錢

這樣我剩下的泰銖通通可以拿來買東西了,萬歲!!(其實也才五百塊)

11

被我發現機場裡還有一間曼谷包專賣店NaRaYa

這樣稍稍彌補了我不能去CentralWorld裡旗艦店的遺憾

而且很佛心的是,曼谷包的價錢跟外面專賣店一樣,不會比較貴哦~

但是款式可能有比較少一點吧,因為店面不是很大間,而且裡面禁止拍照

12

在飛機上用台幣150買了一盒雞肉飯給晴晴吃

然後剩下的再由我們兩個分食,一心只想趕快回到臺灣大吃特吃了

 

接下來是很虛的戰利品,因為沒錢了~   

15

一大一中的化妝包,三個零錢面紙套,這樣才花二百多,真的很便宜!

13

小老闆海苔,一包50,超貴,比台灣賣的還貴

我買這個是因為要花光剩下的零錢,其他東西都買不起啊~

14   

在華欣的TESCO幫晴晴買的上衣,一件才109銖

黃色那件還是3-6M的(大尺寸都沒了)結果晴晴穿居然還剛剛好~

 

就這樣,安曼華之行在不是很美好的狀態下結束了

不知是不是我行前太期待的關係,所以覺得有點失落

其實應該不是泰國不好玩,是我們帶著小人很多東西都只能放棄

餐廳美食不能吃,夜生活我們不感興趣

如果沒有小人應該會好玩很多(去年也是這句結論 

我覺得帶小人還是去日本比較好玩一點,日本在親子這塊真的親善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