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間南翔饅頭店人也是不少,但沒像豫園店那樣誇張就是..

 大概等了十幾分鐘,門口旁邊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情形 

終於輪到我們了,實在是又累又餓又溼...

我們點了蟹肉小籠(本來要點蟹黃小籠,但這季節不供應)、蟹黃灌湯蝦球、干貝蛋絲盅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這湯包好吃的不得了~有濃濃的蟹味,在台灣沒吃過這種

有人說鼎泰豐的湯包比較好吃,因為我是很久以前吃的,根本忘了鼎泰鼎的味道,所以無從比較起

湯也好好喝,但我相信是因為天氣轉溼冷讓這味道加了不少分數

最特別的是蟹黃灌湯蝦球,跟湯沒關係,它就是炸的很酥脆的蝦球

粉皮的口感很像是炸麵包之類的,我說不上來,總之很特別就是,推薦~

我們後來還跑去85度c喝奶茶、休息,想等雨變小一點再去外灘

結果還是天不從人願,雨一直都在下,但外灘還是要去滴~


出地鐵站往外灘走經過和平飯店,人潮就開始爆多....


看到這厚厚的雲層,我就知道我原本規畫在外灘散步看夕陽的計畫泡湯了..... 


 萬國建築博覽群,有東方華爾街之稱

但是我們都沒仔細看匆匆走過,實在是下雨又人擠人的,唉~             

 

面向對岸陸家嘴


我身後是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上海全球金融中心及國際會議中心等浦東著名景點

 

天氣實在太差,全長1108公尺的長堤竟沒有從頭到尾走完一遍! 

為了躲雨,我們來到這棚子休息

 

看到一位可愛的小弟弟,才七個月大就行動自如了

媽媽還一直把他的衣服拉起來,讓我們拍小鳥鳥

可愛的地方是他不讓媽媽穿褲子,喜歡光屁股~

 

買船票RMB100,搭晚上六點半的船,這樣日夜景都能兼顧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在碼頭邊準備登船


航程約50分鐘,有中、英文廣播導覽,我覺得好貴~不太值得..

我更喜歡自己用走的,來回把黃浦江兩岸都看個夠~ 

 

 夜景,各棟大樓都會特地打光,可惜天氣太差、技術不好       


下船後再搭渡輪到對岸陸家嘴吃晚餐

船票一人RMB2,入口處直接刷公交卡就行了

好像不到五分鐘就到岸了,只是對岸的碼頭非常荒涼

乘客大多是團體客,一下車就有遊纜車接走,我們只能打D (用走得太遠)

結果看到一輛私家車,司機喊價10塊,當然毫不考慮~         

 

結果就是司機把我們丟在圓環的馬路上叫我們自己走 (他說難停車???)


跑到正大廣場的美食街吃晚餐,一樣是真功夫~

但這次的套餐很難吃,飯很乾硬、湯冷冷溫溫的,只有主菜還可以

早知道就到隔避的肯德雞吃飯了~(上海肯德雞有賣飯) 

最後坐地鐵回民宿,結束這讓我不太滿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