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天地座落在市中心,淮海中路南側、黃陂南路和馬當路之間 

一下車映入眼廉的就是這間星巴客,這次絕對不要再喝了


這裡外國人更多了,友人說很有歐洲風情 

當然價位也是高消費!!


上海新天地是以上海近代建築的標誌-石庫門建築舊區為基礎

分為南裏和北裏兩個部分,南裏以現代建築為主,石庫門舊建築為輔

 

這裡是由稱作石庫門的老房子改建的,我分不出哪裡是南、北裹


 

很喜歡這裡的氛圍~聽說晚上的新天地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最裡面是一間購物中心,裡面也有鼎泰豐哦~

原本中餐預計到徐匯區的吉士酒家用餐的,

問了工作人員,她說這裡就有新吉士餐廳~(雖然我不知道這兩家是不是一樣?)

既來之則安之~        

 

還不到12點,餐廳就快滿了,看得出生意很好

這也讓我確信,來這裡用餐是正確的決定!

 

看到菜單時更是放心了不少(害怕再重蹈桂花樓的覆轍)

我們點了蔥油拌麵、蟹黃小包、吉士炒飯、糯米紅棗、烤麩

每樣菜都很好吃,尤其是俗稱心太軟的糯米紅棗,那滋味連我這討厭吃紅棗的人都覺得很讚!

整桌吃下來有八分飽,價位只有桂花樓的四分之一而已~

強烈推薦這間餐廳,它有很多間分店,真後悔沒有早些知道 


只吃八分飽的原因是因為要留點空間吃甜點->鼎鼎大名的PAUL


點了二個甜點和三杯熱拿鐵,我們就在這裡渡過輕鬆的下午順便恢復體力..

甜點都太甜不合我的口味,拿鐵我覺得好淡,基本上我是來吃名氣的~(台灣的PAUL超貴)

最後就是重點行程啦->南京路步行街

從這裡開始我們的瞎拼之旅,前幾天都沒買什麼

我們是星期六下午來的,這裡人潮多到爆炸

也有觀光小火車


這間賣鮮肉月餅的店因為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所以就買了(一個RMB2.5便宜!)

還剛好買到最後三個,整個就是很開心

晚上回旅館後拿來吃,OH ~my god!

真難吃,完全沒有味道只有肉腥味(也沒鹹),但基於節儉的美德還是硬吃完了

這是我來上海第一次覺得難吃的東西!!(是因為冷掉才吃嗎?)


上海時裝商店和東亞飯店也都是這裡的地標,有百年歷史了

路過,看到李小龍的蠟像,原來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廣告  

這裡也有很多窗口在賣黃埔江的船票,一人RMB100也沒有比在現場買便宜,我看也幾乎都沒人買   

     

我在這裡的UNIQLO買了老公的襯衫、一件裙子、一件短褲

真的覺得大陸人的消費能力不容小覷,光排個試衣室就要花半小時,買衣服好像在打仗!

後來還到食品行買了薄餅,友人買了五香豆 ....(回台後發現都不好吃>_<)

本日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