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A片區最顯眼的館─中國館了

本來看到排隊處的人沒有很多時,還小高興了一下

後來才發現,高興得太早啦!


真正排隊的地方不是在入口處,是在一樓(下圖)

我們足足在這裡繞了超過一個小時,不停地走

我幾乎是閉著眼睛、拖著腳步在移動的

(這張照片是參觀完畢搭電扶梯下來時拍的)


中國館是我耗費最多時間進去的館

這應該算是鎮館之寶了:日夜版的清明上河圖動畫


我喜歡夜晚版的,特別有fu

長達100多公尺的牆面都被放大了數百倍的清明上河圖覆蓋



清明上河圖的另一邊是這個--->國之瑰寶

進去才知道是兵馬俑,這是真跡喔~(應該吧)

不過這裡是搭電扶梯看的,一下子就被請出來了,要看還要再排一次



很多照片都拍糊了,只放了幾張還能看的

這裡是第一展區:探尋東方足跡


這個動畫超特別的,跟一般的影片完全不一樣

具有透示感的背景加上立體的人物在走動,與一般3D電影完全不同!

我還看了兩次,影片名稱叫「同一屋簷下」


忘了這裡在幹嘛 


接下來要坐車展開尋覓之旅啦,這是我最期待的部份

因為可以坐著欣賞!!  !!(腿快斷掉了~)    有種在逛遊樂園的感覺~


採用軌道遊覽車,以古今對話的方式讓參觀者在最短的時間內領略中國城市營建規劃的智慧(官網)

有多驚喜和感動呢??來現場參觀就知道了!             

          


第三展區:低碳行動,這裡我覺得較無可看性

想不通這個展區的主題跟其他二個有什麼關係? 

忽然跳到環保議題??可是城市地球館就已經在講環保的東西了啊~


 參觀結束,約45分鐘,搭電扶梯下樓 


這個像大飛碟的館是世博文化中心,裡面有表演可以看

那裡可以鳥瞰整個世博園區,我們已經沒力可以走過去了,放棄!


台灣館前拍一張,已經累到笑不出來囉~

晚餐在味千拉麵吃的,生意超好

需要排隊,但流通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鐘就進去了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套餐,忘了價位多少,記得是不貴(不到台幣二百)

裡面最好吃的是單點的煎餃,跟在日本吃的一模一樣

炸蝦so so,我點的是牛肉麵

剛開始吃很好吃,吃到最後愈吃愈鹹,宣告放棄!


 由上至下:沙特館、南韓館、日本館,都不可能進得去~         


在 拍照時突然走來一個阿豆仔少年,就直接合照了(可惜糊了)

(長大後應該很帥! 忘了問他那裡來 )

在橋上拍中國館的夜景


在橋上拍台灣館的LED螢幕,超吸睛!

終於終於,要離開世博了,現在已是晚上八點多 (早上五點多就來了)

夜晚的世博軸,顏色超繽紛.....下面一排滿滿都是要離開的人群

總計今天在世博共待了15小時,破紀錄啦!!!

最後拖著已經殘廢的腳和同伴打D回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