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再不寫都快要忘了

某個假日晴朗的午後,我提議老公去彰化市吃小吃

為什麼是彰化呢?因為那離台中不遠,而且是我大學唸書的地方

想再去回味當初美好的記憶啊~


第一家吃的是龍山麵線糊,我記得鹿港也有一間

從我唸大學到現在都沒漲價,一碗20元! 有夠便宜!


一碗20元卻有滿滿的肉羹,是我喜歡的那種 ,我不愛加魚漿的肉羹

它的湯頭調味有些淡,不像北部麵線糊那種柴魚湯頭

我得加很多醋和辣椒才過癮,但還是c/p值很高~


這間叫作「珍」北平的餡餅店,就在龍山麵線糊斜對面而已

它的豬肉餡餅和山東大餅是我們學生時代很愛吃的


豬肉餡餅漲價了,從一個15變成20,但還是很好吃~

它的形狀是半月形比一般賣的大,外皮因為用很多的油去煎所以比較酥脆

但是吃起來卻不會覺得油膩,重點是有很多湯汁在裡面

我每次吃不是燙到舌頭就是爆漿噴到衣服 


這間車站附近的北門口肉圓是我第一次吃

在彰化唸大學卻很少吃肉圓,這是上網看人家推的


今天是假日卻只有一桌客人,店裡的用餐環境有點令人不太舒服


一碗35元我覺得有點小貴,它的外皮也是炸得酥酥的還不錯

內餡比較特別有加1/4魯蛋和香菇,可是我覺得還是筍丁比較搭

這間c/p值不高,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