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搬進公婆家,正式開始我當媳婦的生活

之前跟公婆一直處於不太熟又客氣的關係之中

那兩天因為跟老公吵架又想家的關係,餐餐都沒什麼食慾

紅著眼眶強忍淚水,我以為他們沒發現

星期一,老公上班去了

我為了逃避和婆婆獨處的尷尬,於是跑去圖書館唸書

本來打算晚上八、九點再回家,剛好和老公下班時間差不多

卻沒想到下午四點圖書館就關了,只好跑去摩斯打發時間

七點時,手機響了

「靜如啊~怎麼還沒回家?」「晚餐吃了沒?」「晚上路很暗要小心!」「.....」

好吧,只好回家了...

「晚餐吃了沒?」「我有幫妳留菜哦~要不要吃?」

(唉~我剛剛才了吃摩斯的章魚堡套餐耶! )

可是我還是說好,因為我不忍心拒絕她的好意

我假裝專心看電視、慢慢地吃飯...

「靜如啊~我知道你剛嫁來很不習慣,可能我們家的菜色跟你們家不一樣,比較不合妳的胃口,這些你都可以跟我講沒關係,甚至你要去外面吃也可以,我都不會干涉你,你們年輕人喜歡怎樣就怎樣」

「妳從台北搬到這裡,剛開始一定很不習慣,沒關係慢慢來、慢慢適應...」

「阿仁工作才沒多久還不穩定,找房子不要急可以慢慢找,我和爸爸打算資助你們三百萬」

「以前我當媳婦時是很怕婆婆的,但是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大家都是小家庭,妳嫁過來就是一家人了,我會把你當成女兒一樣......」

說著說著,婆婆就紅了眼睛

這時我手中夾了一塊香腸,不知道該是放下來還是塞到嘴裡

我唯一說的話就是「嗯,嗯,嗯....」

待我吃飽上樓後發現,婆婆已經把我們房間的垃圾都倒了、衣服也洗了

「我這輩子從來沒看過我媽哭耶~」 老公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