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來無事,剛好看到網路上有個做餅乾的食譜,於是興起了動手做做看的念頭,剛好之前妹妹有做過失敗的鬆餅,所以材料都有了。
我的材料如下:
1.無鹽奶油
2.蛋一顆
3.低筋麵粉
4.冰糖(最好是用砂糖,比較容易溶化)
5.椰香奶油醬(本來是用來抹土司,我拿來做餅乾,本身已有甜味)
做法:
1.先將奶油用微波爐加熱溶解,將糖放到奶油裡拌勻,直到糖溶化為止(我有點偷懶,等不及它溶化,因為冰糖實在太大顆了)

 
2.將一顆蛋放進去拌勻
3.將溶化的椰子奶油放進去拌勻
4.將麵粉過篩放入拌勻

5.攪拌均勻後,就是一個麵團啦,不過我的麵團有點失敗,奶油太多了,所以
太濕了,不過沒關係,第一次做嘛~
6.利用模形將麵團整形好放入烤盤上(因為我沒有烤盤紙,所以用奶油塗在鋁

紙上代替)


7.烤箱先預熱十分鐘,再放進去烤個十幾分鐘,顏色差不多就ok了!
8.完成品囉~

ps.為什麼我都沒有寫材料的份量呢?因為我沒有小磅稱,所以都是憑感覺放

pps.烤完要放涼才會變脆,脆的才好吃,我是用風扇吹

ppps.真的很好吃,跟外面賣的一樣,不過用了很多糖和奶油,所以熱量也是
超高,最好是分給大家吃~唯一的缺點就是醜了一點,呵,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