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一年一次的年度旅遊了~

今年必須帶著小人旅遊,要考量的點多很多很多

路程太遠、衛生不佳、食物口味...等

因為晴晴已經1Y8M了,不像去年去石垣島時只要靠母乳和米精就可以

種種考量下決定還是以日本為主(再加上日幣大跌)

我們在三個月前規畫了北海道自駕8天的旅遊

其中機票和飯店、景點是我負責、租車和行程由Bem負責

這次坐的是復興航空早上7:40的飛機

大人只睡了兩個小時,半夜三點多就出發前往機場

(還沒開始就累了~)

1.jpg

吃完漢堡王當早餐,準備登機中 ...

2.jpg

大人票價是$17035,小人不佔位是$2300

去程運氣很好,沒有坐滿,整排四人座的位子由我們獨佔了 

(回程滿機就痛苦了)

3.jpg

有自己的專屬座位,爸媽輕鬆多了

第一次坐飛機,晴晴的表現還不錯

除了想睡時有歡一下下,我找了個靠窗的位子餵一下奶就睡了 (讚)

4.jpg

嬰兒餐,主食是一罐食物泥,晴晴根本不吃

她只對裡面的果汁和餅乾有興趣 (回程的餐點一模一樣)

5.jpg

還好晴晴還沒滿十公斤,可以要求掛籃,不然我也沒得睡了

約四小時後就抵達新千機場囉

午餐就在機場3F的Food Court解決 

6.jpg

多拉a夢的咖啡店,對面是遊戲區 (免費的)

回程有讓晴晴在裡面玩一下下 玩到不想走 

7.jpg 8.jpg

午餐的拉麵和烏龍麵,蠻好吃的,但就是鹹了點

我每餐吃飯都要喝好多水

本來要找傳說中的拉麵街,結果剛好走另外一邊所以錯過

(還好回程有吃到)

這裡的美食街也是乾乾淨淨,而且都有兒童餐椅和餐具

餐點吃完是要自己拿回去原來的店家放喔~

9.jpg  

吃完飯立馬來一隻傳說中的北海道霜淇淋

(在這裡到處都在賣霜淇淋)

奶味很重很好吃,但太常吃膩了啊!10.jpg

運氣很好,在JR站搭到了往札幌的特快車 

半小時多就到了,一般車是要多花一個鐘頭的時間

(好運也在此時用完了....)

11.jpg

人來人往的札幌車站

一下車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我又沒印飯店地圖

此時就是災難的開始...

12.jpg

我們住的飯店在薄野,必須再換地鐵

我錯了,我應該訂札幌車站附近的飯店才對

這樣就不用拖著一堆行李上上下下移動了(泣)

13.jpg

買車票,一開始我還用錯,錢投下去也沒還我 (氣)

原來這裡的機器不是先選站再投錢,是要自己看料金表多少錢再投

我覺得這樣設計很不人性,難怪我不會用 

14.jpg

薄野站出口

這裡有兩間APA飯店,一開始還找錯間,幸好離不遠

因為沒印地圖,根本不知怎麼走,手機也沒網路

問人加上自己摸索,走了半小時才抵達飯店

15.jpg

到飯店才發現坐錯了,應該坐東豐線到豐水薄野站才會比較近(走路三分鐘)

我們坐南北線到薄野站難怪走很久 

(就說好運已經用完了~  其實是我功課做的不夠)

16.jpg

今天住這間札幌薄野駅南APA飯店 


房價台幣2659(無早餐),算是便宜的廉價連鎖旅館

空間雖小,但布置還算蠻有質感

17.jpg  

只有一張小雙人床,爸爸就打地鋪

放好行李也差不多晚餐時間

隨意找了間百貨公司就進去覓食

本來想吃成吉思汗烤羊肉,可是小人不吃羊肉只好放棄 (再泣)

19.jpg

美食街有這種一串日幣88的燒鳥

20.jpg

點了四串來吃,雖然是冷的還不錯吃耶,又是鹹了點

24  

晚餐的漢堡排和咖啡豬排蛋包飯 

大部份的餐廳都有兒童餐椅和餐具,所以我白帶了

餵晴晴吃飯實在很痛苦,吃得久就算了還吃不多,時間都浪費掉了

(光等她吃飯就至少要花一個小時)

18.jpg

旁邊的咖啡廳門口有鬆餅的海報

正是我夢寐以求的日式鬆餅,光看就好吸引人

而且也很便宜,我點2枚也才日幣四百 (比台灣鬆餅便宜多了)

22.jpg

鬆餅比想像中的小,大概就手掌大小

蛋香味重,鬆軟好吃,不會乾,吃到後來甜了點

像是厚版的美式鬆餅,這份其他兩人都沒興趣,所以我一人獨享

23.jpg  

吃完晚餐後從百貨公司出來到大街上時發現怎麼路上人那麼多啊

再仔細一看,怎麼每個都牛鬼蛇神的fu

而且路邊好多牛郎織女店啊,差點以為我住在風化區咧~(我是俗辣不敢拍照)

最後在便利商店買完零食飲料回飯店休息囉~

ps.隔天早上發現我掉了錢包,掉了多少錢也不知道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札幌 薄野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