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們每年至少都會國外旅遊一兩次

今年2013因為生晴晴的關係,一直到下半年才有機會出國

而且必需帶著她,因為她是全母乳的親餵寶寶 (死不喝奶瓶)

所以太累的行程 out

本來想去我從沒去過的澎湖,但買不到機票 out

港澳  老公不喜歡 out

泰國  去過了 out

沖繩  老公不想 out

其他離島 我沒興趣 out

韓國 完全不考慮

那不如來坐麗星郵輪吧~

Bem是完全沒興趣,因為他很怕暈船

但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嚮往坐大船在海上航行的感覺

可能是鐵達尼號和海神號看太多的關係 (喂~)

找了好幾間旅行社,都說沒位子  要候補

好加在最後一個月前還是給我們候補上了

機車的是因為我們帶小孩,所以一定要住三人房 (比較貴啊)

剛好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在促銷,整體七折加哩哩扣扣的費用下來剛好是$24848

01.jpg

石垣島假期是三天兩夜的行程(星期三、四、五)

第一天晚上六點半前到基隆港務大樓2樓集合

先找自己的旅行社拿房卡和入境單

(這時可以先把行李拿去排隊,到時會放人進去排) 

2.JPG

這時可以先去拍拍照,此時郵輪正在補充物資  

1.JPG

 

 

 

 

 

 3.jpg  

半小時後,人潮開始移動了

跟坐飛機一樣,行李要過X光機,然後過海關(門後面)

我因為推嬰兒車的關係,可以不用在裡面排

坐在旁邊的位置等Bem差不多排到的時候,再和他一起進去就行了

ps.麗星郵輪不會因為你是老弱婦孺而讓你優先通關的(上下船也一樣 )

4.JPG

過完海關會有小小區免稅商店可以逛

這個我們沒興趣 pass

然後直接走通道上船

會有郵輪的工作人員扮成卡通人物、外國美女跟你合照

想要照片的話,就去船上把銀兩交出來吧~ (當然我是不會讓它賺的)

5.JPG

我們房間在八樓,走道蠻窄的

6.JPG

房間大概有四坪,有一個窗戶

但這個窗戶沒有任何view可言,因為外面是救生艇 (事前就知道)

因為我們有事先要求要嬰兒床和澡盆,所以通通有 

畢竟晴晴也付了五千塊的費用啊

房間比我想像的還要舒適很多,有加分  

但是乾淨度有點不及格,應該是下船馬上接上船的人

來不及打掃的關係

7.JPG

那個沙發可以放下來變成沙發床,就可以睡第三人

嬰兒床是Graco的遊戲床

電視有十幾台灣的頻道可以看,打發時間很好用

8.jpg

床旁邊有一個小梳妝台

浴室小歸小,該有的都有,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淋浴區

這裡要來小小抱怨一下:

我們浴室的抽風機聲音很大,於是 call服務人員

十幾分鐘後是有人來看,看了一下說會叫人來 call someone

然後我一直等到十一點多,完全沒消息

我們也懶得再反應,只想趕快洗澡睡覺去 (服務品質有點差)

9.JPG

床上有一個茶葉禮盒,還不錯 (有驚喜到)

10.JPG

放好行李,準備吃晚餐去,有四間免費餐廳可以選

11.JPG

這間是十二樓的奧姍娜燒烤餐廳

剛下過雨的關係,地上和椅子都是水,人也不多

12.JPG

哇咧,菜色頂多十來樣,大部分都很難吃

唯一的燒烤是放在鐵板上煎的肉片和香腸、蝦子勉強及格

飲料通通要錢,但有免費的水(要跟服務生要)

 

ps.後來有團友跟我說,第一晚的所有餐廳都不用刷房卡,通通可以吃

13.JPG

吃飽後到甲板走走

這是兒童戲水池,跟大人的泳池離超級遠

14.JPG 15.JPG

基隆港的夜景,本來想等到開船

可是十點才開,此時小孩在歡、老公在暈船,只好放棄

16.JPG

17.JPG

左手邊是另一間餐廳,右邊下去是泳池

18.JPG

超小的泳池,害我失望了

19.JPG

回到房間

這張麗星導航很重要,一定要跟服務台拿

上面有啟航抵港時間、日出日落時間、娛樂節目,最重要的餐廳位置

少了它,就像在迷宮裡一樣

20.JPG  

21.JPG

晚上晴晴睡了,老公吐個不停,我只有小小的反胃

本來想去看第一天晚上的大型表演秀:炫耀尖鋒

無奈第一場十點坐位已滿,第二場十一點半太晚了不考慮

結束了不怎麼愉快的第一天

ps.服務台有免費的暈船藥可以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麗星郵輪 石垣島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