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3/29滿11M了,真覺得日子過得很快

我還記得他出生時的情形,怎麼一下子就快一歲了啊~

一歲前的哲哲還算蠻好帶的(也有可能是晴晴太難帶) 身高體重也都有50%

現在副食品也吃很好很好餵,跟晴晴小時候根本天差地遠

除了粥以外,常跟著我吃麵,水餃,吐司

有時候懶得煮粥,飯加上湯汁和剪碎的菜肉也吃得很好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夜奶啦,少則三次,多則我都數不清了,半夜一直起來是怎樣啦!

一歲後我就要開始挫著等了,要經歷學吃飯學走路,想到就驚驚..

1 

晴晴雖然愛跟弟弟玩,但也是蠻會吃醋

她曾經跟我說過,你們現在都愛弟弟都不愛我了

當下是馬上安撫她,同時也反省自己,是不是太疏忽她了

2

三月初,晴晴感冒傳染給我和哲哲

難得我這次感冒這麼嚴重,吃藥一週才好(以前都是一天就不藥而癒,是人老了還是帶小孩太累?)

哲哲最嚴重的晚上一直咳一直吐,我們換了好幾次床單,換到沒得換鋪棉被睡

用毛巾圍著是為了要接住嘔吐物,後來有成功接到兩次

3

 不咳以後換成流鼻水,幸好沒多久就好了

4

5

頭髮長了一咪咪可以夾髮夾了

還是一直W坐姿,糾正的很累耶

6

一轉眼看他已經整嘴塞滿滿,病好後又是一尾活龍

因為一直穿姐姐的衣服,人家都說他長的很秀氣 (還是太娘 ?)

7

終於會用大眼娃喝水了,從此愛上喝水

8

興沖沖買玩具帳篷給他們當密秘基地,結果兩隻都不是很愛,很少在裡面

9

吃米餅還不太會,也沒有想自己動手吃東西的慾望,這樣很好,媽媽我比較喜歡餵飯,不喜歡清理

21 

看到我用電腦就一直爬過來要亂按鍵盤,搞得我連電腦都不能用了

(我現在可以沒有電腦不能沒有手機了)

10

 每個小孩都會有的爬沙發階段

15

 後面有一隻魔手 

17

 吃迴轉壽司,店裡沒有兒童餐椅,吃得好忙啊,拿了東西就吃,根本不知道在吃什麼

BEM負責顧小孩,我負責塞東西到他們嘴吧

11

 吃飯還要罰站(後面桌的客人對不起) 

12

 東海大學走走,找到適合野餐的地方了

18

 覺得這個姿勢有點像無尾熊

19

 

14

13

 實習一下野餐的感覺,以後會準備野餐墊的  

20

 大人可以放空了!

16

哲哲也去拍了大頭照要辦護照用

很多人都說他們兩個長的像,其實臉型一個圓一個長,哲的額頭還很高

眼睛也不大一樣,相同的是頭髮都很少,不知是不是遺傳到我?    

牙齒:本月牙齒一口氣長了五顆,上下各四顆

作息:每晚幾乎都要十二點才睡,試過午睡讓他早點睡,睡少一點

變成八點洗澡完撐不住會睡著幾分鐘,然後一樣又是到十二點

這個部份還在想辦法慢慢調整中

 

延伸閱讀:晴晴11M─放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