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沙巴行程實在是太令人生氣了,所以我不想記錄,直接引用 Bem的遊記吧:

2011/08/29()~ 2011/9/1 (), 沙巴èKL

這次沙巴行程我把它們全部寫成一篇: 1.太痛苦了,很多行程都因天氣搞砸

2.很悠閒,很多時候是在飯店內發呆休息散步看書。也沒什麼好寫的。

1

2

3

4

5

6

7

8

9


行程一: 去看長鼻猴+螢火蟲。

坐了3hr的車,才抵達目的地,腳都快麻了。我們參加的屬於[豪華團]:坐大船,船上有附晚餐。

結果大船無法開進去小支流,害我們什麼也沒看到,哈

應該說有看到猴子,但實在太遠看不清楚是不是長鼻猴,導遊都拿大砲+埋伏3個月才拍到一張滿滿的猴子群照片

不過我可以接受,野生動物本來就是不受控制阿

螢火蟲,是滿滿地棲息在樹上,一閃一閃的很特殊,很像[發亮的聖誕樹]

相較之下,紐西蘭的就是[發光的銀河]。不過這個相機也拍不出來,請自己想像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行程二:跳島遊+浮潛。規劃是坐船去馬穆迪島+sapi島。結果慘事發生了

 

1.買完票後,就沒人理你,租裝備一團亂。 

 

2.買登島費沒標示,也是亂。

3.上船地點、船公司、目的地沒有標示,結果每個人都在等都在問。

結論:遊客,船公司一片混亂。加上新年船夫不開,我們等了2hr才上船,快瘋了。 

 

4.一上船後,開始狂風暴雨了,加上快艇開得很快。屁股跟坐墊有1/3時間是分離的

搞得跟諾曼地登陸差不多,只差沒有槍跟子彈而已。很痛苦

5.因為天候不佳,浮潛都看不到啥,只能在沙灘旁邊走一走。 

6.回程時風雨更大了,看著厚實的烏雲+狂風跟颱風差不多了。

天氣也很冷,我們最後等不到船(等了3hr),只能放棄另一個島,而且連上船也不行。

我們的船公司竟然都沒派船來!只好再買其他船公司的票回去。真是X

 PS:  

-同行的外國人一直說: It’s really a bull shit. It’s so ridiculous. 

 

-我問其他船伕我們的船在哪:他說我訂的船公司船一直在外海徘徊(不靠岸),難道真的是故意要A錢嗎

 

-A,跟我心情都很糟,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都沒有!

另外,對這觀光整體規劃很失望,一點服務品質都沒有!

行程三:太平洋resort 飯店,發呆+吹海風+看書+ipad,這樣就耗了一整天

海灘有點小,不過草皮還蠻舒服,很悠哉,剛好把這幾天的疲憊消除(其實是怒氣比較多)

 

總結


汶萊真的是很平和、寧靜的國家。有點落後,但是人都很和善。


我也很難斷定到底是值不值得去,只能說如果是在附近可以去,但是專程從台灣飛過去就免了。


不過我確定的是網路上流傳的檔案[人間天堂_汶萊.pps],裡面寫到6星級皇宮(蘇丹皇宮)一晚只要1000NTD


絕對是假的,至少也要5,6000NTD跑不掉。

至於沙巴,我只能說真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除了坐船的壞印象與匆匆一瞥的營火蟲之外


其他我回來都淡忘了。不過,可以期待的是--下次出國一定會更好,因為不可能再更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