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11/5)是印度人的新年,放假一天

Bem的馬籍好友一家人特地來帶我們出去走一走

第一餐當然是由我們作東啦~


北棧是麻六甲很有名的中菜餐廳,高貴不貴


我們是下午來的,席間客人也差不多走光了


點了四樣菜:炒河粉、炒鳳凰苗、鹹酥蝦球、高昇排骨和一壺香片

每樣菜色都是小份的,吃起來很合台灣人的口味,不會那麼的鹹、辣

難怪Bem的同事對這家餐廳讚不絕口,遇有聚餐的日子絕對是不二選擇

總共是RMB67,加上優美的環境和親切的服務態度,無價!!

接下來的東西都是在居鑾吃的...  距離Malaka約2小時車程

居鑾馬來語Kluang)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中部,面積為2851.8 平方公里,人口30萬,是一座山城。「居鑾」在馬來語的原意是蝙蝠keluang),因此也被稱為「蝙蝠城」。   by 維基百科


新漢記豬肉丸,這裡也是超級熱門小吃店,八點了還座無虛席



我和Bem吃了薏米水、麵干、豬肉丸和牛肉丸

薏米水出忽意料的好喝,像是冬瓜茶和薏仁的結合

麵干就是乾麵,只不過各家配方不一樣,這裡用的是黑醬油

整碗麵黑嚕嚕但是吃起來還不錯,終於沒那麼重的鹼味了!


豬肉丸湯,簡單講就是貢丸的味道、小魚丸的口感

Bem說在這裡終於吃到像貢丸的東西了,但是我更愛這家的牛肉丸(沒拍到)

牛肉味重、湯頭更好喝,但是朋友一家人都無法接受那麼重的牛肉味


隔天早餐吃肉骨茶,這是我來大馬第一次吃肉骨茶

 

由上而下:四人份肉骨茶、油條&沾醬、芋頭飯

這是我來到這裡吃的最痛苦的一餐!

肉骨茶裡因為加了滿滿的內臟,湯頭喝起來也是滿滿的內臟味+苦味

油條軟掉了,但除了排骨之外,我也只能把油條浸到肉骨茶裡吃

芋頭飯,裡面完全沒有一塊芋頭,也沒有芋頭的味道

感覺是用醬油去拌的飯,溼溼爛爛的~我被芋頭兩個字騙了!

如果湯裡不要加內臟,吃原味肉骨茶的話,也許下次我會對它改觀吧! 


 午餐:居鑾火車站->這是餐廳名字

生意好到在KL(吉隆坡)開分店,後來發現麻六甲Tesco裡也有分店 


點了咖椰土司、馬來炒米粉、炸雞和咖啡Kopi

咖椰土司吃起來很甜、中間夾了冰的牛油,我覺得還好

老公卻讚不絕口,還買了咖椰醬回家 (後來發現麻六甲就有賣了!)

馬來炒米粉:酸、鹹、超辣,吃完我嘴吧都麻了

我有偷吃到一口友人的椰漿飯,還不錯喔,飯粒帶有椰香很特別!

炸雞,還不錯,跟台灣的頂呱呱幾乎一樣~只是比較大塊一點!


晚上的第一餐吃西餐:picnic @ tree


我們點了蜂蜜檸檬汁、辣炒雞肉磨菇義大利麵、磨菇濃湯、奶油雞肉磨菇義大利麵

檸檬汁是現榨的,好喝~磨菇有濃有熱,也不錯

麵條的表現就遜色了點,上桌時是溫的,份量也不多、醬汁味道偏淡

這餐的價錢是全部最貴的,吃了台幣七百多,讓我好懷念台中的義大利麵


第二頓晚餐:馬式傳統小吃

這裡像是美食廣場之類的餐廳,有很多攤小吃任你點

          
我們點了薏米水、沙爹、 窩打(Otak)、炸雞翅

這裡的薏米水味道比較淡,沒有上一家好喝~

沙爹,有雞、羊、牛,但不管哪一種我吃起來味道都一樣

因為醬料味道實在太重了、沾醬又很甜,好像在吃整串的肉乾

炸雞翅也不錯,但是吃起來也像頂呱呱~原來馬式炸雞就是這種味道

Otak是一種魚餅,用葉子包起來烤

又辣又涮嘴,還帶有香料味,剛開始吃不習慣,吃久了覺得還不錯呢~

只是老公不大能接受這麼辣的食物~ (馬式食物都是很辣滴~就算你不要加辣,吃起來還是辣的! )

 隔天早餐去吃了茶餐廳,但忘了帶相機,就留待下回吧~

ps.這幾天我胖了,褲子變好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