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靜安寺->南京西路步行->毛澤東故居->人民公園->上海博物館->正大廣場->桂花樓

由於昨天逛世博太累了,今天行程決定要安排輕鬆一點

這是今日早餐,在地鐵金沙江站旁的早餐店

蘿蔔糕外酥內嫩好吃,皮蛋廋肉粥和蔥油餅還可以

豆漿超詭異,完全沒有豆味,喝起來像是白色的糖水??? (唯一沒吃完)

接著就是搭地鐵到靜安寺站,準備沿著南京西路展開本日行程       


一出站就看到靜安寺了,感覺是個非常商業化的寺廟

附近大樓林立,還有商店街

可惜目前正在整修中,大部份的建築都用鐵皮圍起來拍不到


入場要購票,香花券RMB30=台幣150

花150參觀寺廟!!!!   還是在門口拍個照就好


接著就是沿著南京西路步行啦,可以看到上海到處都在蓋大樓


LV上海旗艦店,外觀超炫,當然也只是在外面拍個照

我不是貴婦,只是家庭主婦,不能亂花老公的錢 (Bem你看到了吧)


走著走著忽然看到路牌上有毛澤東故居的指標,這原本不在我的計劃行程中

自助旅行就是有彈性這個好處,想去哪就去哪,我決定去看看

畢竟一般旅遊書很少提到這個景點

我很喜歡這條街(茂名北路)給我的感覺,有點復古+悠閒的味道

附近還有一間85c度C,我在這裡買了奶茶RMB6,跟台灣一樣30元~(就甘心)


毛澤東故居:茂名北路118弄2~8號

免費參觀,但入口處有工作人員會看台胞證登記


 有毛澤東的銅像、故居、文物、相片和介紹,我們目的好像是來上廁所

後來還是跑去瞎拚了,因為地鐵南京西路站旁就有一間 UNIQLO 優衣庫 旗艦店

逛得太開心,完全忘記要拍照,人少逛得很舒服

我在這裡很節制地只買了一頂帽子而已!!

南京西路站出口二樓剛好有一間小揚生煎,這也是本日午餐


 才十一點門口就一堆人在排隊了,餐廳位子不多且座無虛席

反倒是對面的南翔饅頭人很少(最後一天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想要有位子得自己去裡面搶位,然後再派人出去買生煎包

其他東西自己去檯台點餐,服務生會送上來(奇怪,幹嘛不一起上)       


 一份四個,這是兩份,忘了多少錢 (蠻便宜)

底部的皮煎得非常香酥,然後我只記得舌頭好痛

因為一咬下去,我就被湯汁燙傷了,接下來完全食不知味

同伴們都說好吃,我也好想再吃一次啊~~(看照片就流口水了)         


繼續步行,路旁看到海寶

這棟大樓有玄機喔,上面有六個蜘蛛人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