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愛咪騎單車的文章開始,我也不知不覺愛上了騎腳踏車的感覺,不過我不是什麼專業的自行車手也沒有買任何腳踏車部品,只是看到風景區如果有規劃自行車道的話,不騎我的屁股就會難受~

於是在網路上無意得知台中縣有一條很出名的腳踏車道:東豐綠廊和后豐鐵馬道,我就不停地向BEM碎碎唸:我要騎東豐綠廊~我要騎東豐綠廊....

一個月後我終於騎上了這條頂頂大名的自行車道,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八里自行車道~

早上七點多來到后里馬場附近的后豐鐵馬道自行車起點,租了自行車後開始~一輛車80元,不限時間,個人覺得蠻划算的,不會因觀光區而獅子大開口

先經過一段上坡路後來到九號隧道,隧道還蠻長的,裡面陰陰涼涼的其實蠻舒服的,出隧道後就是花樑鋼橋

▲橋上的人已經愈來愈多了

▲往東豐綠廊上的不知名地標,陽光好大~

▲有樹蔭就涼快多了,一路上沒什麼人...

▲被地震扭曲的鐵軌

▲0蛋月台,不知道跟0蛋有什麼關係

▲好壯觀的腳踏車柱

▲東豐綠廊終點,因為橋壞了被擋住~殘念...,騎到這裡我已經累到不行,因為一路上都是上坡較多,第一次騎到好喘好喘!

▲休息過後,回程順便繞到石岡水壩瞧瞧,一路上的樹很漂亮喔~

▲石岡水壩到了~

約十點多回腳踏車行還車囉,此時只見遊客愈來愈多,遊覽車一輛接一輛,幸好我們是早起的鳥,不然就無法悠閒的騎了,去豐原廟東吃了有名的排骨酥麵和菱角酥、風梨冰後,回家睡午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