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終於最後一天了~

今天要坐下午1:15的飛機回台灣,時間上看起來很充裕還不錯

但我們有一隻小人,加上一大堆行李,所以還是不能太放鬆

早上七點起床、吃早餐,收拾行李,出門時已經快九點了

原本要坐的特快車提早了20分鐘,幸好我們到車站一路都是用跑的

才到月台不到5分鐘,車就來了,幸好有搭上特快車

如果是坐普通車的話,就要多花一個鐘頭的時間

正當我終於有空可以拿相機出來拍照時,發現相機壞了!!!

天啊~~~~還好今天是最後一天   

如果是第一天就壞掉的話,也不會有遊記可以寫了.....

 

很快,40分鐘後就到機場了,我們還有二個小時可以慢慢晃 

新千歲機場到處都是名產、伴手禮店,看得心好癢~(照片用手機拍的)

1

在哺乳室餵奶把晴晴弄睡以後,我們決定去上次錯過的拉麵街解決午餐

2

北海道拉麵道場,才十一點大部份的拉麵店都只有小貓兩三隻

但右手邊第一間一幻拉麵,卻是一樣大排長龍

3

我們當然沒有時間排隊,就選這間梅光軒拉麵

因為我好像曾在日本綜藝節目裡面看到梅光軒的介紹

牆上有滿滿日本人的簽名

4 5

這碗是Bem的味噌還是豚骨拉麵??忘了,印象中很鹹

而且豆芽菜好多,我不喜歡

6

我的是機場限定,辣味拉麵  豚肉是丁狀的,有點柴

可能是肚子還不餓加上湯頭鹹,這碗麵我吃得好痛苦

在這裡我又看到日本人貼心的一面,我們在走道旁邊位置用餐

把行李箱和晴晴的推車放在路邊,服務生馬上用排隊用的布條將東西圍起來

避免有路人會撞到,真的很貼心,但我忘了照相

還沒吃完拉麵,晴晴就醒了,手忙腳亂地吃完

 

接著叫 Bem帶晴晴去哆啦a夢的遊戲區溜小孩

我則趕快跑去買伴手禮

等到櫃檯check-in後過海關我才發現,裡面還有免稅的伴手禮店

啊~我剛才急著買,忘了入關後一定有免稅商店啊!! 

算了,反正薯條三兄弟免稅一盒也才便宜日幣四十元而已 (自我安慰)

 

7

回程的班機是客滿的,晴晴就只能全程抱在身上 (好累)

當她想睡覺時會歡,我只好跟空姐求救

她們把廚房借我,讓我坐在箱子上餵奶,等晴睡著才把她放在掛籃裡

真是令人難忘的體驗~

 

ev-g.jpg    

接著來記錄一下這次的戰利品,這次出國算是買最多的一次

(因為我們都是不喜歡買紀念品的人,大部份東西也都是幫別人帶)

 9

小樽AEON超市買的七味粉和味噌,送給媽媽婆婆

10

狸小路藥妝店買的膠原蛋白粉和蒸氣貼布,我自己只留一盒還沒用

11

薯條三兄弟和昆布太郎,還有YOSHIMI 札幌咖哩餅乾

薯條三兄弟產品一樣好吃,咖哩餅乾蝦味重但是好鹹,不愛

12

玉米棒、哈蜜瓜果凍、仙貝、大包裝的Pocky和最有名的Royce巧克力洋芋片

洋芋片一面沾滿厚厚的巧克力醬,很濃也很甜

很好吃,但是吃半包就受不了~

大包Pocky是在候機室的小商店買的,為了把零錢花掉

一大包內有9袋,才日幣三百多,好吃又划算

13

昆布,平均1 元/g,婆婆說跟台灣買的價錢一樣~

14

藥品類,金色AD還不錯用

15

阿卡醬買的電動牙刷、湯匙和副食品,補充刷頭買錯了

16  

也是阿卡醬的,幫晴買了兩件長袖上衣,一件才台幣二百九

還有米奇的推手掛勾和萬用夾,幫妹妹買的

8

還有一組沙灘玩水組,才日幣六百多

塑膠很厚實、質感很好,也有日本的安全玩具標章

現在天氣已經不適合讓她去沙灘玩,就每天洗澡時間讓她玩一下

Og.jpg  

感想:

這次是自己第一次完全帶小人自助8天,跟去年麗星郵輪不同

但我自己功課沒作足,飯店一直訂錯不說

連地圖、地理位置這種基本的課功也沒做好,所以一直花時間在找路

運氣不好加上帶小人的麻煩和疲累,讓我一路上一直在後悔帶晴晴出門

我為了她不知放棄多少的景點和美食,遺憾啊~

不過事後看照片還是覺得幸好有帶小人來

雖然小人不會記得這趟旅程,對我們來說卻很難忘

我原本很期待北海道的大自然美景,卻是有點失望

因為去過紐西蘭了,會不自覺拿來比較

帶小孩還是定點旅行比較輕鬆,小人也不會太累

例如找個東南亞的五星飯店住個幾天,出門就搭taxi

像這樣租車又趕行程的旅行真是累死人了...

說歸說,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強者爸媽帶小小孩去歐洲自助

害我明年也想去挑戰看看了,哈!!

 

ps.本次旅遊花費如下:

  • 機票二大一小 $36370
  • 飯店七晚約$24000
  • 租車約$6000
  • 其他吃喝玩樂及油錢約五萬多

合計約台幣12萬

            

arrow
arrow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