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今天預計要前往小樽

早就久聞函館朝市的海鮮很有名,地位大概就跟東京的築地市場一樣吧

我特地不訂飯店的早餐,想在朝市解決

 

朝市就在車站旁邊,離飯店超近

1

朝市裡的橫丁市場,裡面都是餐廳,裝潢乾淨明亮

但我們不急著在這裡吃,還想多看一下再決定

2

這棟的旁邊就感覺比較像傳統市場了

到處都看得在賣螃蟹、哈蜜瓜、干貝...

3 4

這裡螃蟹沒有賣半隻的,一次就得買一隻

買一隻我們也吃不完,所以就看有沒有店家在單賣蟹腳

5 6

哈蜜瓜超貴,一片210,一顆2500~3000

想到我們之前買一顆500的,真是賺翻了~ 

7

這棟也叫函館朝市,後面日文看不懂

裡面都是賣乾貨比較多,我們在這裡買了昆布

8 9

看到這間單賣蟹腳的,一隻一千、海膽也是一千(好後悔沒有吃海膽)

有台灣團在這裡吃,我們就決定放棄 (導遊帶的通常都比較貴)

10

最後看到一攤在賣烤海鮮的,一大隻蟹腳2300

好吧,就選它了,逛那麼久 累了也餓了

12

生意不錯,牆上有很多名人簽名

13

蟹腳尾部有點烤焦,但肉質是新鮮好吃的

什麼調味都不用,直接吃,肉很好撥

小人不賞臉,一口都不吃

14

因為我和晴晴都不敢吃生的海鮮,Bem又點了烤魚定食

那個魚肉好厚好多汁,好好吃啊~等很久有值得

這份定食才900也不貴

吃完就回飯店收拾準備前往小樽,我們在朝市逛太久了...

 

我們十點半出發,四點多才到小樽

因為導航出錯,帶我們走錯路

至少又多浪費了一個多小時,為了節省時間午餐就用零食解決

今晚住宿小樽君樂飯店 (Grand Park Otaru)

15

房間是我住過日本的飯店最大的,連浴室也大

整體環境好棒好舒服,價錢也不貴,含早餐才台幣4388

16

這飯店什麼都好,旁邊就是AEON購物中心,買東西也方便

唯一一個缺點就是離小樽運河太太太遠啦~

開車到運河要15分鐘,根本不可能走路去

怪我自己當初訂飯店時沒看清楚,一直以為飯店就在運河旁邊

17

天氣不好、心情也不好

開到運河附近還要先找停車場停車(付費),看到旁邊就有價位差不多的飯店我居然沒訂!!!

此時陰風慘雨的小樽真是跟我的心情一樣down到谷底

更慘的是我相機此時也沒電了

本來好期待去北菓樓吃傳說中的泡芙,想要拍照紀念的  

18

北菓樓和六花亭,我比較推北菓樓

試吃超大方的,連泡芙也是直接一大塊給試吃,六花亭則是什麼都沒有

我在這裡吃了北之夢泡芙,外帶夢不思議大泡芙回飯店

天啊,北之夢超好吃的,菠蘿的外皮,加上入口即化的內餡

就算在我心情不好的當下,吃起來仍舊美味無比

內餡超讚的,充滿濃濃的奶味,就像在吃不冰的牛奶霜淇淋一樣

而且泡芙很便宜,兩個大泡芙才日幣三百多,害我很想要明天再來外帶

19

晚餐隨便在一間賣牛排和漢堡排的家庭餐廳解決

然後在天色昏暗,路上都沒人、店家都關門的狀態下逛堺町通

唉,這裡明明就是小樽最熱鬧的商店街,結果我們天黑才來 

連小樽最有名的夜景也拍不了,今天真背!!

21

趕快回家吃泡芙安慰我受傷的心

這是夢不思議泡芙,也是網路上最多人推的

皮很多層,吃起來偏軟像麵包,不是酥脆那種

內餡就是卡士達醬,也不錯,是個不錯吃的泡芙

但沒有北之夢來得令我驚豔

(兩個泡芙都由本人解決,另外兩隻對泡芙都不感興趣)

22  

解決完泡芙再來解決哈蜜瓜

23  

超~級~甜,熟度也剛剛好   這一顆吃完超飽

今天最後至少有美食作結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函館朝市 小樽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