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一直很喜歡車子,尤其是消防車、雲梯車,爸爸平常也會給他看YouTube上消防車的影片,就連路上看到消防車也很開心

參觀消防局必須是團體才可以,所以機會不多,名額常常秒殺

我一看到社團裡的媽媽在揪團,馬上手刀報名兩大兩小

今天參觀的消防局是-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黎明分隊

1.jpg

團主媽媽先幫小朋友分成三組

2.jpg

這位叔叔說裡面東西很亂,不想打開讓我們拍

3.jpg

消防車體驗-其實就是坐上去拍個照就下來

4.jpg

消防水帶試射體驗

5.jpg

忘了問晴晴感想,哲哲會怕說他不要拿

6.jpg

7.jpg

小小防護衣體驗-志工媽媽幫晴晴穿上防護衣還有很重的防護帽

8.jpg

忘了讓哲哲穿,今天就是為了他才來的啊!

9.jpg

晴晴說帽子很重很難走路

10.jpg

11.jpg

集合介紹消防車

12.jpg

13.jpg

14.jpg

大概講解車上的消防裝備,但我想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小孩聽不懂吧

我只記得有排煙機和一個拿來切鐵門的工具

15.jpg

叔叔說火災現場是煙最多,然後就沒有多講一下火場逃生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16.jpg

17.jpg

小朋友的禮物-資料夾和書籤

18.jpg

19.jpg

20.jpg

團主媽媽還特地準備蛋糕給小朋友,哲哲馬上伸手拿一個,這是他今天最主動的地方

21.jpg

今天超熱的,半小時活動結束後,我們就直奔家樂福去吹冷氣

我一直以為哲哲看到真的消防車會很開心,結果他沒有什麼反應,看到蛋糕還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體驗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