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個月之前Bem的同事早早就搶到了福夀山農場的露營小木屋

為的是在11月份時來賞楓紅

兩年前同一批人也是在這裡賞楓,現在則是多了個小弟弟

遊記點此:http://jeer8732510.pixnet.net/blog/post/299037470

12

 一樣是在清境集合拍照,這次也是三天兩夜之旅

跟前年不同,只有第一天是又溼又冷的天氣,第二、三天天氣則是超級好的

嚴格來講,我們這只能算是半套式的露營,真正的露營是連帳篷都要自備

一想到有小孩還要用公共廁所,我就頭皮發麻。。。

還是住小木屋這種比較適合我,東西也可以少帶一點

19

這是這次住的露營小木屋,價位還不便宜,假日2800,平日2500

這張照片是第二天好天氣時拍的,第一天中午到時又溼又冷,氣溫只有10度,晚上只有7度

跟台中的溫差實在太大大,一開始同事建議帶暖爐,我們還想說太誇張了吧,今年可是暖冬耶~

幸好暖爐最後有帶,據沒帶的同事說每晚睡覺都冷到受不了

22

小木屋內部,有一面很大的窗戶

床上什麼都沒有,棉被枕頭床單通通要自己帶 

這床對我來說太軟了,睡得我腰酸背痛,好痛苦

21

另一邊是沙發和電視櫃,因為裡面什麼置物空間都沒有,所有東西通通都丟沙發上

電視節目只有MOD的少少幾台可以看

20

 廁所除了提供一捲衛生紙,其他都自備,幸好熱水還算熱

23

各自領鑰匙進房之後,就開始準備第一餐了,女生負責食物、男生則是忙著搭蓬子

總共要自己煮6餐,所以大家都帶了超多物資,每餐都吃好飽

2

值得紀念的第一餐,快煮麵配魯味和罐頭,後來吃飯都忘了拍照

接下來的菜單有水餃餐、麻油雞火鍋餐、早餐則是煮粥配麵包,宵夜還煮了紅豆湯圓

覺得餐餐都要自理也頗麻煩的,用瓦斯罐來煮東西又都要很久,我果然是不適合露營的人啊~

3

第一天中午只有10度又下雨又起霧,吃個麵都快冷到受不了

果然第一天晴晴就感冒了,而且第一天晚上睡覺一直起來哭不說

最後是不想躺在床上寧願坐著打瞌睡,睡著後又起來哭,半小時輪一次

搞得我們也幾乎整晚沒睡,而且被她嚇到了,想說明天要提早帶她下山回家看醫生 

這麼冷的天氣來山上一直讓我有種自虐的感覺,以後還是夏天來避暑就好

1     

星期六傍晚的營地,滿滿都是人

6

 第二天一早的日出,是個無敵大晴天

13

因為天氣太好,讓我們打消了提早下山的念頭

但是對於晚上晴晴的睡覺問題也是一直讓我很害怕

幸好第二晚她有睡得比較好一點,至少敢躺著睡了,從半小時哭一次變成一小時哭一次

 14

吃早餐時的小訪客

16

 第二、三天都是這麼陽光晴朗的好天氣,但還是蠻冷的

15

 從小木屋陽台望過去的風景 

5

 吃完早餐後就走了兩個小小的步道,很短,終點可以眺望遠方山頭

太長的步道就放棄了,畢竟我們是一群老弱婦嬬嘛~

4

午後來到這裡也是人氣景點之一的天池

走步道要三小時,開車只要三分鐘

所有人在看到天池後都只有一個感想,還好是開車來,因為不值得走那麼辛苦啊

小小的池因為優養化的結果呈現綠色的,裡面的生物都死光了吧,我連拍照都懶了

17

 大人忙著收拾行李,小朋友忙著玩

 18

7

第三天要離開前來到福夀山農場最著名的賞楓景點松蘆

果然是人山人海,而且楓紅也不少,不過Bem 說沒有之前來的楓葉漂亮

我則因為被晴晴傳染感冒,難受到在車上休息,所有的照片都是別人拍的 

幸好晴晴感冒沒有我嚴重,結果回家後換Bem也感冒了!

8 9 10 11          

回程走7甲,下山到宜蘭的三星,看到卜肉店前大排長龍大家就放棄了

而且兩點多了找間麵店隨便解決午餐就回台中了 (到底走到宜蘭是為了什麼?)

總共開了七八小時,應該走原路回去就好了啊~

結論是我以後不要在冬天來山上玩了,冷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